当前位置: 宠物社区 >  狗狗论坛 >  萨摩论坛 >  萨摩耶皮肤病怎么办?
选中全选
移动 删除 置顶 高亮 推荐

萨摩耶皮肤病怎么办?

5828

查看

25

回复
定位

墩爸

墩爸

中级会员

发帖:272 啊呜:0 精华:61 宠日志:0 人气:1801 照片:0

墩爸

地区:上海 啵币:34256

注册时间:2011-01-25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06-04 14:59

1#发表于 2012-12-06 12:05 |  只看该作者

萨摩恶意皮肤病是很常见的,比如皮肤上长红包、浑身瘙痒、乱挠,脱毛等等

在给狗狗用一些外用药的时候,我们需要先给狗狗清洁皮肤

并且可以配合一些口服药物,帮助狗狗痊愈。


萨摩耶皮肤病怎么办?-图片1

萨摩耶图片



ps:  其实是某墩最近经常各种皮肤病所以找资料总结了一下而已



清洗患处皮肤:

 对于各种皮肤病我们在抹药以前都要先给狗狗清洁皮肤,碘酒、酒精这种刺激性很强的杀菌的外用药切不可用,会伤害狗狗的皮肤,会皮肤病更厉害。最近我发现有非常好用的产品“百多邦”清洁伤口无刺激。味道狗狗也很能接受哦!!!!!!!!



配合口服抗生素:

 有些严重的皮肤病,光靠外用药是不行,还需要口服抗生素辅助治疗,我通常会给狗狗吃阿莫西林(用量参考:12-22mg/kg体重,一天2-3次)。

淘宝上也有专用的狗用抗生素,就是比较天价的说


配合口服维生素B:

 如果家里没有复合维生素,可以买维生素B2药片。因为维生素B是对皮肤生长很有好处的(具体什么原理我也搞不太清楚),对于许多有皮肤问题的狗狗,医生都会建议你买一瓶狗狗的复合维生素B,作为辅助治疗。 还以一种叫“健皮片”的药。

平时也可以多给狗狗吃吃!

萨摩耶皮肤病怎么办?-图片2        萨摩耶皮肤病怎么办?-图片3


防止狗狗舔、挠的措施:

 在发现狗狗皮肤有问题以后,除了抹药,防止它去舔或者挠也是很重要的。这个时候就需要耻辱圈(伊丽莎白)圈来帮忙咯!!!


萨摩耶皮肤病怎么办?-图片4


给狗狗如何抹药:

 给狗狗抹药也小有学问,不能把药膏往皮肤上一抹就完事儿,要反复涂抹才能让药效达到皮肤的深处,我一般会挤一部分药膏在需要抹药的地方打圈的反复抹,一边默默的数数,一般数到三十或是五十下才停下来,如果狗身上红包比较大,或是瘙痒方比较严重,就再挤点儿药膏再抹一次,数几十个数。这样你会发现,对于狗狗身上炎症明显的红包很快就起到了作用,没有以前那么大或那么红了。

 最后还是要重复一下,一般在我们发现狗狗皮肤有问题开始给他抹药,如果用了几次药没有明显见好,你就需考虑一下给它换种药或去宠物医院做下皮试


本帖最后由 墩爸 于 2012-12-06 12:13 编辑
定位

大叔脸包包

大叔脸包包

中级会员

发帖:28 啊呜:0 精华:1 宠日志:0 人气:416 照片:0

大叔脸包包

地区:上海 啵币:971

注册时间:2012-09-05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06-04 15:04

2#发表于 2012-12-06 12:15 |  只看该作者

萨摩皮肤病肯定很惆怅的

定位

奇奇

奇奇

中级会员

发帖:217 啊呜:0 精华:7 宠日志:0 人气:1620 照片:0

奇奇

地区:香港 啵币:2666

注册时间:2015-12-28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5-30 16:15

3#发表于 2012-12-06 12:16 |  只看该作者

受苦受累的墩啊!!!

我是快乐的兔子
定位

小叶子

小叶子

中级会员

发帖:150 啊呜:0 精华:4 宠日志:0 人气:917 照片:0

小叶子

地区:江苏 啵币:1358

注册时间:2016-01-04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10-30 18:11

4#发表于 2012-12-06 12:16 |  只看该作者

狗狗皮肤病很头疼的。特别是萨摩这种毛长的


定位

猪猪麻

猪猪麻

中级会员

发帖:347 啊呜:0 精华:5 宠日志:0 人气:1213 照片:0

猪猪麻

地区:上海 啵币:1840

注册时间:2015-12-20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7-20 15:31

5#发表于 2012-12-06 12:19 |  只看该作者

墩的皮肤病也很久才好的说

客户虐我千万回,我誓今生永相随 领导骂我心不堵,我当自己是保姆
定位

兜兜里藏的糖

兜兜里藏的糖

中级会员

发帖:144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2240 照片:0

兜兜里藏的糖

地区:上海 啵币:704

注册时间:2015-12-03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11-09 15:04

6#发表于 2012-12-06 13:57 |  只看该作者

皮肤病很可怕的,要恨注意才行的

嘟嘟,过来吃肉肉。。。。。
定位

再见,我的少年记。

再见,我的少年记。

中级会员

发帖:151 啊呜:0 精华:1 宠日志:0 人气:2193 照片:0

再见,我的少年记。

地区:上海 啵币:658

注册时间:2015-11-14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11-09 15:05

7#发表于 2012-12-06 14:44 |  只看该作者

好专业的帖子啊

曾经有那么一只小狗,陪我走过了年少的时光
定位

只是、很孤单

只是、很孤单

中级会员

发帖:100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1872 照片:0

只是、很孤单

地区:上海 啵币:616

注册时间:2015-12-02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11-09 15:05

8#发表于 2012-12-06 14:55 |  只看该作者

我家狗狗脖颈上前两天就有了

有你相伴即可,其它。。。。。呵呵
定位

向日葵

向日葵

中级会员

发帖:141 啊呜:0 精华:1 宠日志:0 人气:2199 照片:0

向日葵

地区:上海 啵币:7137

注册时间:2015-12-26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11-09 15:07

9#发表于 2012-12-06 15:00 |  只看该作者

原来抹药要打着圈的呀

爱宠一族
定位

Derder&飘飘的mama

Derder&飘飘的mama

中级会员

发帖:18 啊呜:0 精华:8 宠日志:0 人气:495 照片:0

Derder&飘飘的mama

地区:上海 啵币:178346

注册时间:2015-12-18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05-23 16:12

10#发表于 2012-12-06 15:04 |  只看该作者

萨摩皮肤病是最烦心的了!

定位

开心,窝心

开心,窝心

中级会员

发帖:131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2060 照片:0

开心,窝心

地区:上海 啵币:613

注册时间:2015-12-18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11-09 15:07

11#发表于 2012-12-06 15:14 |  只看该作者

好帖子,收藏一下

最爱毛嘟嘟的狗狗和猫咪啦
定位

悟空回来吧

悟空回来吧

中级会员

发帖:149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2161 照片:0

悟空回来吧

地区:上海 啵币:596

注册时间:2016-04-19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11-09 15:09

12#发表于 2012-12-06 15:22 |  只看该作者

平时还是要多注意才好

师傅我再也不念紧箍咒啦
定位

福特

福特

中级会员

发帖:50 啊呜:0 精华:2 宠日志:0 人气:688 照片:0

福特

地区:江苏 啵币:998

注册时间:2015-11-26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5-16 14:24

13#发表于 2012-12-06 16:04 |  只看该作者

萨摩皮肤病是麻烦。。要小心堤防

定位

福福

福福

中级会员

发帖:18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257 照片:0

福福

地区:黑龙江 啵币:557

注册时间:2015-12-09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2-13 11:29

14#发表于 2012-12-06 16:08 |  只看该作者

那啥。。。墩的照片翻白眼了

定位

秀秀丶

秀秀丶

高级会员

发帖:0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4407 照片:0

秀秀丶

地区:上海 啵币:4492

注册时间:2015-12-12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10-22 23:47

15#发表于 2012-12-06 18:48 |  只看该作者

学习到了哎

现世为梦。夜梦才真
定位

我不是玩具哦

我不是玩具哦

高级会员

发帖:0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4842 照片:0

我不是玩具哦

地区:黑龙江 啵币:0

注册时间:2015-12-19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9-15 17:18

16#发表于 2012-12-06 19:14 |  只看该作者

好详细啊

BOON的狗狗生活,开始了
定位

妮妮

妮妮

高级会员

发帖:0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3309 照片:0

妮妮

地区:上海 啵币:3404

注册时间:2016-06-18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11-25 23:56

17#发表于 2012-12-07 18:36 |  只看该作者

0.0 看医生。。注意卫生

我很会装傻,所得活的轻松
定位

嘟嘟的小脸

嘟嘟的小脸

高级会员

发帖:0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4926 照片:0

嘟嘟的小脸

地区:四川 啵币:0

注册时间:2015-11-16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9-15 17:17

18#发表于 2012-12-07 19:48 |  只看该作者

学习啦

嘟嘟的小脸 会发脾气
定位

女侠

女侠

中级会员

发帖:112 啊呜:0 精华:10 宠日志:0 人气:2194 照片:0

女侠

地区:江苏 啵币:1846

注册时间:2015-12-26

最后发言时间:2015-05-15 09:48

19#发表于 2012-12-07 20:01 |  只看该作者

皮肤病还是早点治疗好

定位

希亚

希亚

中级会员

发帖:1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2930 照片:0

希亚

地区:北京 啵币:3015

注册时间:2015-12-20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9-16 01:45

20#发表于 2012-12-08 09:28 |  只看该作者

嗯 学习到啦

懂得感恩才懂得奉献才有收获
定位

大宝贝

大宝贝

中级会员

发帖:1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740 照片:0

大宝贝

地区:上海 啵币:891

注册时间:2012-06-17

最后发言时间:2015-01-24 12:24

21#发表于 2012-12-08 09:45 |  只看该作者

很好的学习了呀~

定位

咪妈妈

咪妈妈

金牌会员

发帖:0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5016 照片:0

咪妈妈

地区:湖北 啵币:0

注册时间:2015-12-30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9-15 17:14

22#发表于 2012-12-08 10:34 |  只看该作者

学习 了啊

有猫猫的人可以一其讨论哦
定位

小土狗

小土狗

中级会员

发帖:36 啊呜:0 精华:15 宠日志:0 人气:700 照片:0

小土狗

地区:上海 啵币:570

注册时间:2012-08-29

最后发言时间:2013-02-22 15:35

23#发表于 2012-12-09 10:31 |  只看该作者

多多注意就是好的

定位

我不是玩具哦

我不是玩具哦

高级会员

发帖:0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4842 照片:0

我不是玩具哦

地区:黑龙江 啵币:0

注册时间:2015-12-19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9-15 17:18

24#发表于 2012-12-09 10:41 |  只看该作者

学习啦

BOON的狗狗生活,开始了
定位

尼特妹妹

尼特妹妹

中级会员

发帖:98 啊呜:0 精华:3 宠日志:0 人气:1149 照片:0

尼特妹妹

地区:吉林 啵币:2347

注册时间:2015-12-09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05-30 09:58

25#发表于 2012-12-09 18:51 |  只看该作者

坚持就是胜利

天热热粗瓜瓜咯
定位

妮妮

妮妮

高级会员

发帖:0 啊呜:0 精华:0 宠日志:0 人气:3309 照片:0

妮妮

地区:上海 啵币:3404

注册时间:2016-06-18

最后发言时间:2014-11-25 23:56

26#发表于 2012-12-09 19:01 |  只看该作者

0.0 现在知道了

我很会装傻,所得活的轻松
快速回复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 返回底部